close

 


『背影』




 


晚上11點多~


 


和同學一同回家~


 


同學家到了~和他招手~拜拜~明天見~


 


一如往常~慢慢騎著我的小 ㄅㄨ  ㄅㄨ


 


快樂的想著家快到嚕~


 


即將到家門外的~紅綠燈路口~


 


停下來~回頭觀看後面來車~


 


 


 


此時正後方一名男子騎著摩托車~


 


和我一樣正等待著紅綠燈


 


眼見這位男子好像我朋友~


 


可是晚上暗暗的~看不大清楚~


 


正想和他打招呼~又仔細的觀看他~


 


發現我認錯人了~


 


 


 


 


綠燈了~


 


騎著車轉入家的死巷子裡~


 


看著後照鏡~


 


發現男子竟是隔壁、隔壁的鄰居


 


心想我怎都不認識~


 


他和我一樣停在家門口~坐在車子上~


 


尋找包包裡的鑰匙~


 


正當我將錀匙插入錀匙孔~


 


隱約聽到男子又折反騎車出去~


 


經過我後方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感覺夜裡好安靜~


 


靜的好可怕~一點聲音都沒有~


 


正當我覺得怪怪的~


 


回頭一望~


 


男子的臉~已貼近我的臉~


 


整個模糊的臉~


 


根本看不清~


 


反應過來想閃躲時~


 


男子 襲胸得逞~


 


伴著尖叫聲~


 


死命的跳開車子~脫離~


 


正回頭想扁男子~


 


看著男子坐在車子上~


 


馬上將車子發動~


 


要跑了~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卻來不急~~置物箱掉出的車鎖~k


 


連車牌都看不清楚~


 


眼看著男子騎著機車逃離巷子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家人聽到尖叫聲~


 


急著連鞋都沒穿衝出來~


 


撿著地上的鎖~


 


要衝出來追他~


 


男子已離去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前前後後~男子~花不到1分鐘~


 


雖然只有一分鐘~


 


~在我心裡~卻是漫長又痛苦難耐~


 


體會到生不如死的感傷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整個人呆坐在地上~


 


像是失了神~


 


狂哭泣~


 


家人正在尋問我整個過程~


 


 


 


此時!


 


 


 


手機響起~


 


是同學打來的~


 


同學問我有沒有被跟踨~


 


我泣不成聲~


 


同學趕緊安慰我~


 


問我怎麼了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之後同學說 :


 


她到家門口~有名男子盯著她看~


 


男子坐在機車上~


 


耳邊還拿著手機~


 


可是都沒說話~


 


 


 


 


同學家鄰居的狗一直對著男子叫~


 


做勢要咬男子~男子還是不唯所動~


 


只是一直看著她~


 


 


 


 


後來鄰居聽到狗一直叫出來外面看~


 


男子才放棄離去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緊接著追上我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痛哭跟著同學說~


 


怎不早點打給我呢?


 


她說她和弟弟討論了一下~


 


才想到男子會不會換跟我呢?


 


可是打電話來~已來不急了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事後想想~


 


原來我們早已被男子盯上~


 


 


 


 


在我的印象中~男子佯裝鄰居多次~


 


都是和我一同回到家~


 


所以我才把他真的認為是鄰居~


 


事實上隔壁、隔壁鄰居家的男主人~


 


還是個警察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可見男子早已熟悉我們的生活作息~


 


才敢如此膽大作為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之後和家人討論著要不要報警~


 


但是~這種色狼又很難抓的到~


 


而且家人覺得這對女生來說~是不光彩的事~


 


選擇讓事情過去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半夜裡我一直哭著~


 


哭到枕頭濕透~


 


起來跟家人說~


 


我一定要報警~


 


把這種人渣繩之以法~


 


不想再有人受傷了~


 


家人說~如果抓到人~


 


你可是要去指認的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我還是選擇一定要報警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到了警局和警員說明事情經過~


 


變態男子是身穿藍色T~淡藍色牛仔褲~球鞋~


 


頭上只戴半罩式安全帽~連口罩都沒有~


 


看似年約三十初頭左右


 


一直跟在我後面~


 


所以一定有經過一家加油站~


 


那有一支監視器~


 


可以查到男子的車牌~


 


警員先要我留下聯絡方式~


 


 


 


之後帶我們到此加油站~


 


看了看卻說~


 


這是最新的數位式的監視器~


 


警局裡沒人知道怎使用這台監視器~


 


(內心快死掉了~竟然得到這樣的回答)


 


那怎辦呢?


 


警員說 : 請我們先回家休息~


 


你有留下你的資料~


 


我們之後再跟你聯絡~


 


 


 


回到家想想不對~


 


警員也只是拿個廢紙~


 


給我寫資料~


 


也不是報案三聯單啊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之後沒消~也沒息~


 


擺明是欺負我們小老百姓~


 


吃案吃案 ><"""""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想著男子離去時~


 


這個~背影~


 


是我心中永遠的痛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œΔœΔœΔœΔœΔœΔœΔœΔœΔœΔœΔœΔœΔœΔœΔœΔœΔœΔœΔœΔœΔœΔœΔ


 


 



響應  伊爺。馬馬尼   創作文章活動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義新娘秘書紫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