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產前安胎和生產過程


 


 


35+5


【都是螃蟹惹的禍】


這天晚餐婆婆煮鮮美的「清蒸螃蟹」而且還是活的下去煮的,兩個禮拜前也有吃過一次,真的很鮮甜很好吃;不知道是不是螃蟹「奇啊」()屬於冷補,那次飯後沒幾小時就「落屎」;在晚餐時心想有上次落屎的經驗,今天就不吃螃蟹。


 


【白目的老公】


很體貼的剝掉蟹腳的殼,肥美的蟹腳拿到我眼前晃啊晃,一口吃掉,我說「會落屎不想吃」老公一而再拿到眼前引誘我,「好吧!看你這麼好心幫我剝殼,我就吃了」


 


【驚嚇】


使不然在午夜12點開始感到肚子痛想拉屎,到1點時,受不了跑到廁所落屎,帶著拉完屎很虛的身體跟老公說「幫我倒杯溫熱的開水,肚子感覺好冷好痛」老公便到樓下拿開水上來,我喝著開水坐在床邊看著小森森熟睡的樣子好可愛,喝下熱開水時,感覺有一股暖流從食道滑落到腹部「哇~暖暖的好舒服」說那時快感覺陰道有水流出來,心一驚「不會要生了吧!」快速的起身轉頭一看,床單上一塊鮮紅的血跡,好害怕要生了,快步到廁所小便穿上夜用加長衛生棉,起身轉頭看馬桶滿滿都是血「媽呀~這下是玩真的~bb要出來了」老公也跑來一看整個嚇到,我們倆快速的把小森森抱到樓下給婆婆照顧,一手拿整理好要待產的行李箱,和婆婆說一聲便馬上出門到醫院。


 


【陣痛】


 


在路上陣痛感馬上就來「好痛、好痛~老公我肚子好痛,衛生棉好像都是血了」大約5分鐘陣痛一次,痛的感覺一來身體整個僵住好難呼吸,一直說「快到了嗎?開快一點好難受啊!」半夜沒什麼車子,5分鐘就到醫院。


 


【醫生的表情】


 


一到待產室護士要我去小便留在小量杯裡,到廁所小便血還是一直流不停,看著才不到二十分鐘衛生棉就被血給佔據都滿出來了,怕等一下醫生和護士看到滿血的衛生棉會覺得很噁心,可是沒帶衛生棉怎換啊!不管了,包著沉重的衛生棉拿尿液到護理站醫生在一旁看著「搖搖頭」因為小量杯已是尿液和血液參雜著,看著醫生的表情我有點害怕,不過心裡是高興的表示小寶貝要出生,我也要卸貨啦!


【不安】


 


護士帶我到7號床,快速的幫我脫掉全身的衣服並擺在床邊,還一直掛心著那衛生棉很難看不好意思的說「護士麻煩幫我丟一下」這時候醫生也看到那溢出來的衛生棉「好丟臉喔!」,推來超音波照寶寶的體重只有2200g2300g,我心一驚「寶寶怎這麼小~怎辦!」醫生說:「因為還沒足月,有早產的現象需要安胎,胎位有往上提升」內診子宮頸開一公分,裝上胎兒監視器,陣痛的頻率是大波浪「表示快生啦!」護士幫我吊點滴打安胎針兼測試有沒有對抗生素過敏,看著那小小的針筒,整個人驚嚇快速的說「這是不是抗生素!我在懷孕22週時也有安胎一次就有打過,我沒過敏,打這個超痛,不要打啦!」護士說:不行!還是要測試看有沒有過敏「那可不可以打小一點的水泡,不要打很大,拜託!」護士說:「好好好!」啊娘喂~打下去真的超痛我的媽呀!痛死倫了,比做羊膜穿刺(一根長約20公分的針,從肚子上方剌進子宮裡抽羊水)還痛,還告訴我安胎針的劑量很高會有副作用,會頭痛、心跳加速、會喘、脹熱,這副作用馬上就顯現,整個人好難受好像發高燒一樣,呼吸困難發熱還感覺身體好冷,叫老公去幫我跟護士拿被子,「好冷喔!」護士跑來說:「不行!你現在在發燒,等你狀況好點再給你加被子」只能蓋著像布一樣的被單直發抖,胎兒監視器還一直持續束在肚子上,連上廁所都要在床上解決,待產室裡都是人還客滿,拉上簾子在床上小便還真困難,聽到隔壁床的產婦痛到大叫,我的尿還會倒抽,嚇到尿不出來。


 


從半夜2點一直在待產房待到下午3點,這期間安胎針持續打,子宮還是一直規律的收縮著,產婦進進出出都是客滿的狀態,躺在床上的我,聽著一波一波的尖叫聲,伴著一陣一陣子宮收縮的痛,整個人好累,頭快痛死了,只能平躺在床上都不能下床,這輩子沒體驗過什麼叫脊椎抽筋,這時候也領悟到了。


 


到了下午3點安胎針的副作用漸漸被身體給習慣,感受也不是這麼強烈了,一直跟老公嚷嚷著「我要轉到病房,已經一天沒睡了,還要忍受痛和吵雜的聲音,再待在這我會抓狂」老公回我說,不行產婦都要在這觀察監視「你沒去問怎知道不能轉到病房呢?」一直痛苦難耐吵到你不去問護士「好!那我要回家」老公這才去問,護士說要問一下醫生,醫生評估子宮已沒收縮陣痛才同意讓我轉到病房。


 


 



產前安胎&生產過程 【二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義新娘秘書紫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